ID525644175

回归ing
认真码文

【河伯的新娘 中 8.0  主暴卡/毒埃】



食用前说明:矛盾升级



卡尔顿醒来后感觉眼睛肿胀的睁不开,应该是昨晚哭肿了,也不知道有没有被暴乱发现,不过自己仍然保持着昨晚背对暴乱的睡姿,卡尔顿稍微松了一口气。


背后已经感受不到暴乱了,宽大的床上又只剩下他自己,也是,暴乱那么忙,自己应该理解他才是,可是谁能理解理解自己?理解他心系父亲生死,却无能为力的焦急?


卡尔顿蜷起了身体,抚摸着肚子。昨晚暴乱那么温柔,到底是以前自己睡着后不知道的常态,还是暴乱出于内心的愧疚而做出的弥补?卡尔顿觉得自己越发看不清自己的枕边人。卡尔顿原本以为,自己已经足够乖巧,足够驯服,会得到暴乱的信任,可是到头来,自己连最基本的尊重也没得到,这一生还真是悲哀。


卡尔顿闭上眼睛。他不能再坐以待毙,他本想就这样自暴自弃地将自己流放在这里,听任命运的摆布,但既然父亲还活着,他觉得自己应该试着反抗自己不公平的命运,他或许还有机会回到真正属于自己的地方。卡尔顿始终对Treece还抱有一丝希望,他觉得Treece会向着自己,就像他帮着自己向暴乱隐瞒埃迪他们的存在那样,希望Treece这次仍旧站在自己身边。


思考着是否应该套一下Treece的话,如何去套。缓慢的睁开了眼,卡尔顿心里稍微有了主意。


爬起身,卡尔顿又理了遍思路,下床打开了卧室门。





“你起来了啊,今天起得好早啊。”Treece听到开门声扭过了头冲着卡尔顿打招呼,停下了手里的擦拭。他也是刚来没多久,早餐也才准备好,就在这里打扫卫生。


卡尔顿若无其事地微笑着点了下头就去洗漱,等回来时,餐桌上已经准备好了早餐。


卡尔顿最近本就食欲不振,再加上心上一直笼罩着这么层乌云,吃在嘴里的面包味同嚼蜡,但是为了肚子里的孩子,他要忍受下去,不是为了暴乱,是为了他自己的孩子。


看着Treece仍在忙着擦拭家具的身影,卡尔顿忐忑着,终于鼓舞勇气去试探。


“离Eddie他们上次来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了啊”


“是啊,日子过得真快,你不是也只剩下一个月就能生产了吗?”Treece笑着说,没有停下手里的活儿。


“也不知道他们过的怎么样了。。。”


卡尔顿小声地嘟囔着,随后朝着Treece说道,“Treece,你能替我去看看Eddie他们吗?我不想让他们太担心。”


“好的,我过几天取贡品的时候试试。”


“那你能让他们去我家里,把我书架上之前的几本书交给你带回来吗?那几本书是我父亲买给我的,我想留下来,嗯。。。如果我家还在的话,可以吗?”


Treece不被察觉地顿了一下手里的动作,又很好的掩饰了过去,“行,我要是见到他们帮你问问。”说完抬起头朝卡尔顿笑了一下。


看着昔日对自己体贴有加的Treece现如今和自己装傻,卡尔顿的心一点点沉了下去。暴乱刻意隐瞒消息,就连Treece也欺骗他,自己身边连个可信的人都没有,难道真的要让他把这层纸捅破,当着他们的面对峙吗?


卡尔顿看向窗外,惆怅着,对了,还有Edwin!虽然很可能暴乱和Treece也隐瞒着他,不过比起自己,Edwin更加自由,或许。。。








下午Treece为卡尔顿的晚饭去捕鱼,换由Edwin陪着卡尔顿。卡尔顿靠在床头看书,Edwin敲了敲门,抱着花瓶进来了,花瓶里是花圃新开的月季,Edwin见月季开的正好,正适合卡尔顿疏解怀孕的苦闷,就折了一些和别的花插了瓶抱了进来。


“真好看。”卡尔顿将书放下笑着对Edwin说。


Edwin不好意思地耸了下肩,“是您教的好。”



“Edwin,我能求你件事吗?”思考良久,卡尔顿问出了口。


“快别说‘求’,您说。”

Edwin放好花瓶,就驻足在卡尔顿的床前。


“你能不能去一趟我们村庄附近,去打听打听。。。嗯。。我爸爸是不是活着回来了。”

卡尔顿不知道应该怎么组织语言,因为他担心Edwin也知道消息却也要瞒着他,还担心如果Edwin不知道,自己让Edwin这么做会给Edwin带来麻烦。


“您父亲?不是。。。对不起”


难道也在装傻?卡尔顿有些灰心,低着头扣手,正想开口放弃。


“我去帮您问问。”


卡尔顿惊喜地抬起头,“那真的太感谢你了,还有。。。不要让Riot和Treece知道,拜托你,一定要保守秘密。”卡尔顿已经孤立无援,他不知道Edwin是否真的可信,但也只有放手一搏了。


Edwin脸上浮现出了困惑的神情,不过很快就恢复了原有的表情,“您放心,我会保密的。”







晚饭的时候暴乱回来了,这是自卡尔顿怀孕以来为数不多的共进晚餐,由于暴乱偏好生食,即使是为了照顾卡尔顿,也只会吃半生的食物,而这些都是让怀着孕的卡尔顿所反胃的。暴乱本想着随便吃几口今天现成的菜,却没想到Treece做的鱼意外的合自己胃口。


【你没胃口吗?】


暴乱察觉到卡尔顿没吃多少就停了下来。


“嗯。。最近一直没什么食欲”


【这可不行,你要为你肚子里的孩子着想】

暴乱用触手将盘子向卡尔顿推近了些。


张口闭口就是为了孩子,自己就只是生育的工具吗?卡尔顿有点窝火,也许是怀孕导致产前焦虑,卡尔顿越发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。不过想想Edwin还没有打听到父亲的消息,自己还不能撕破脸,卡尔顿默默地拿起叉子插起了一块鱼肉送入口中。






几天后Edwin终于找到了外出的借口,就顺带游去了卡尔顿以前所在村庄附近。


卡尔顿焦急地从早晨盼到了下午,终于等到Edwin回来。


Edwin借口要给卡尔顿送书,拿着从书架上取下来的书,敲了敲卡尔顿的门,得到了回应后,Edwin进去顺手带上了门。


“怎么样?有消息吗?”卡尔顿端坐在床上,眼神藏不住激动和紧张。


“您父亲还活着!是最近才回来的。”Edwin将书递给卡尔顿,小声地说,被卡尔顿的情绪感染得也有些激动。


“到底是怎么回事?我爸爸为什么最近才回来?”


“听说是那个雨夜小船被风浪打翻了,您父亲又被水鬼攻击,所幸前面恰巧有个小瀑布,您父亲掉了下去,被河水带入了下游,是被下游人家救了。不过被水鬼抓伤挠伤地太严重,您父亲昏迷了好久,因为被冲出去太远,所以醒来后又在那个人家家修养了好久,这才回来。”


Edwin迅速的阐明可事情经过。


“那我爸爸知道我的事了吗?”卡尔顿紧张地问


“听说在得知您被当做祭品时,您父亲差点晕了过去,不过还好当时Eddie他们在他身边,Eddie将您的状况告诉了您父亲,让他放心。”


卡尔顿点点头,“所以Riot到底为什么瞒着我?爸爸受到这么严重的伤害我却不知道。”

卡尔顿的声音越来越沉。





“Edwin!你是在里面写书吗!快出来帮忙!”

门外传来了Treece的喊声。


“您别激动,小心孩子,或许大人瞒着您是怕您知道了情绪激动,打算等您生产完再说,我先出去了,您保重好身体。”看着卡尔顿的情绪越发不对劲,Edwin赶忙安抚了几句,急匆匆地出去,防止Treece疑心。


不对,从那晚暴乱的语气里,卡尔顿认定他是要让这事烂在肚子里,他根本不是为了自己着想。卡尔顿心口堵得慌,突然感受到腹中的小家伙也躁动了起来。忍受着腹中的疼痛,卡尔顿轻轻将手放在肚子上,哭笑不得的说,“你就心疼心疼我吧,难道连你也要欺负我吗?”


似乎是听到了卡尔顿的声音,小家伙停止了闹腾,安静地待在他的肚子里。


“呼。。。好孩子。”卡尔顿笑着看向肚子,轻抚着。这是他的孩子,就算和暴乱撕破了脸,自己拼了命也要让它和自己在一起。卡尔顿坚定了内心的想法。









晚上,暴乱回到卧室,前几天自己一直在另一间卧室休息,现在的卡尔顿已经不能和他做那种事,不过今晚过来可不是要做那事,他就是想享受和卡尔顿两个人的时光,白天Treece总围着卡尔顿转,自己看着烦都烦死了。暴乱还想让孩子感受到他的存在,防止小东西闹腾卡尔顿。


床头的油灯有些暗了,卡尔顿靠坐在床头,似乎在发呆,灯光照亮了卡尔顿的半张脸,还有半张隐藏在黑暗里。


【这是什么?】暴乱被油灯旁的一摞书吸引了注意。


“是我让Treece替我回家取的,这是我父亲以前送给我的书。”卡尔顿平静地说。


【你让Treece去取的?你现在胆子不小啊,让我的仆人和人类混到一起?】


暴乱意识到卡尔顿似乎知道了真相,心里有些惊慌,却表现地理直气壮。


“你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?”


【说什么?】暴乱原本的好心情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,烦躁地问。


“我父亲!他没死,他还活着!你打算瞒我到什么时候?!”


卡尔顿攥紧了腿上被子,冲着暴乱吼道。


这还是第一次被卡尔顿大声指责。


暴乱紧咬着利齿

【谁告诉你的,Treece还是Edwin?】


“是我自己听到的,你和Treece在阁楼上说话的那个晚上。”卡尔顿的眼睛泛红地死死盯着暴乱。“如果我那个晚上没听到,你是不是就打算永远不告诉我?”


【你忘了自己的身份了吗?我在第一个晚上就告诉过你,你永远只属于这里,就算你父亲活着又能怎么样,他是死是活都和你没关系】


和自己没关系?卡尔顿怀疑暴乱还有没有人性,不,他连人都不是,还谈什么人性。


“你是怕我知道父亲还没死,会逃走是吗?!你连这点信任都不给我吗?我父亲的死活和我没关系?你不是人类,永远理解不了人类之间的情感,你不会理解亲情的意义!”


暴乱愣在了原地,不是被卡尔顿的声音镇住,而是卡尔顿的话。狭长的白眼睛注视着卡尔顿的脸,好像陷入了沉思,不知想到了什么,暴乱的身体轻晃了晃,随后又恢复了刚才危险的表情,咬着牙对卡尔顿说


【你只能呆在这,其他的想都别想!】


说完,转身出去,“砰”地一声摔上了卧室门。



卡尔顿拿起床头柜上的花瓶朝着门口扔去,花瓶砸在门上发出巨大的响声,碎片四溅,新换上的玫瑰散落了一片,凄凉地躺在地上。







评论(22)

热度(212)